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C28新闻采访与写作精品课程
 网站首页 | 课程介绍 | 教师队伍 | 教学录像 | 教学大纲 | 教案 | 多媒体课件 | 实验教学 | 教学效果 | 学生作品 | 留言互动 | 精品资源网 
  课程公告  
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学术动态>>正文
 
三尺讲台捧真心 “四有”教师育英才
2017年06月25日  
     习总书记勉励广大教师要做“有理想信念、有道德情操、有扎实学识、有仁爱之心”的“四有”好教师。在我们的砚园里,广大教师甘守三尺讲台,满腔热忱奉献教育事业。值此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,让我们走进这些优秀教师代表,倾听他们的理想信念和执教情怀。

  

  

以爱之名 润物无声

 

  “教育本身就是使命,教学正是责任所在。因此,在坚持教育这个使命的前提下,老师应该尽好自己的责任,做好学生的引导者和陪伴者。”这是2016年我校“优秀教学成就奖”获得者、文学院新闻系教师侯晓辉对于“四有”好教师的理解。她把“培养学生成为具有社会属性的人”看作是大学教师义不容辞的职责。

  教育的本质是一种非功利性的启蒙,而爱是育人的灵魂。古今中外,但凡在教育事业上有所建树的人,无一不是具有一颗仁爱之心。“侯老师经常和我们聊天,关心我们的生活,和我们互动。对待教育满怀热忱,有想法,总是力所能及地为我们提供帮助和资源。”蒋同学说道。在侯晓辉的心中,尊重、负责是老师必备的美德,师爱是老师的天职,真正爱学生的老师,应该给予学生充分信任和期待的目光,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呼声。以严导其行,以爱温其心——正是我校教师一直所坚持的原则。

  在侯晓辉的课堂上,学生积极性总是很高。她说:“我觉得所有的老师不能仅仅是在讲台上讲课,我们还要走近学生。了解他们,他们才会更了解我们,这样子的课堂上学生积极性才会高,从而达到双赢。”在教学中,侯晓辉会因为讲解一个概念而查阅大量相关书籍,翻遍相关报道。在教学上,侯晓辉先后获得过不少荣誉和奖项,但她还是谦虚地表示自己将继续提高理论和实践素养,言传身教,让她的学生能更好地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。

  对于“四有教师”,教务处处长丁孝智如是说:“何为优秀教师?就是以教书育人为根本,有高尚追求,能够严以律己,有一定知识储备和传播正能量的教师。而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师,就要求教师有正确的世界观、价值观和人生观,会运用新型的教学媒体工具,掌握现代大学生的心理状况,和学生进行有效沟通,正确引导他们的思想。”

  在今年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上,我校评出了“优秀教学成就奖”、“教学质量十佳”、“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”等奖项,一批获奖教师将接受颁奖。在美丽的砚园,正是有这样一批胸有理想笔在手,三尺讲台写春秋,言传身教永不休,为国育才无所求的“四有”好教师,砚园桃李才能笑迎春风、硕果累累。

上一条:侯晓辉老师给鼎湖卫计系统上了一堂专业课
下一条:开展支部联创联建活动 侯晓辉为战士们上新闻培训课
关闭窗口
 
文学院 广东广播电视台 西江网 新华网 人民网 央视网 凤凰网 肇庆学院
 

肇庆学院文学院 《新闻采访与写作》精品课      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