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C28新闻采访与写作精品课程
 网站首页 | 课程介绍 | 教师队伍 | 教学录像 | 教学大纲 | 教案 | 多媒体课件 | 实验教学 | 教学效果 | 学生作品 | 留言互动 | 精品资源网 
  课程公告  
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学术动态>>正文
 
学校举行师德楷模报告会 落实师德建设教育主题 侯晓辉老师受邀出席
2017年06月25日  
本网讯 9月30日,我校举行以“甘守三尺讲台,争做四有教师”为主题的师德楷模报告会,张新安、黎保荣、周丽和侯晓辉等四名优秀教师应邀分享对“师德”的看法,充分展示爱岗敬业、为人师表的形象和风采。宣传部、工会等部门负责人,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活动。

  获得2016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张新安教授认为,教师个人的发展要与国家的要求和学校的目标保持一致,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本领水平,争取进入本专业的最高层次。教师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,以培养“善学习、守纪律、敢创新、能吃苦、肯奉献、讲信义、有担当”的学生为己任,做到既教书又育人,为人才培养事业贡献力量。

  曾获2015年广东师德先进个人的黎保荣教授阐述了他心目中的“师德”并不是抽象的,而是活生生的言行,是以生命去影响生命的一种方式。师德要求具备真实、负责的品质和恪守岗位的意识,有一颗责任心和关怀心,在教学中珍惜师生间的缘分,重视与学生的交流,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关怀和指引。

  在获得首届优秀教学成就奖的周丽副教授的理解中,“传道、授业、解惑”是教师的最高责任。她指出,教师要着力打造自己的“四有”课堂,而这种课堂应该是教师引导学生漫步经典、博览群书、坚定信念、滋养心灵、传播正能量和迈向科技前沿领域的学习园地。她还认为,“四有”课堂需要“四有”教师,所以教师本身需要不断地学习、积累、提高。

  同样获得首届优秀教学成就奖的侯晓辉老师则从知识、责任和爱等三个方面展开个人的看法。她认为教师首先应具备扎实的学识,将知识传递给学生是教师的第一要务。其次,责任是师德的外化,教师的职责就是塑造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,能够立足社会。最后,爱是教育的灵魂,教师对学生要做到以言导其行、以爱温其心。

  据了解,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,加强师德建设,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、结构合理、业务精湛、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,我校从9月中旬开始,以“甘守三尺讲台,争做四有教师”为主题,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师德建设教育活动。本次师德楷模报告会,系师德建设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。

 

 

校首届优秀教学成就奖获得者侯晓辉老师

 
上一条:和飞校长听取侯晓辉老师讲授的《新闻学概论》
下一条:文学院:我院侯晓辉老师喜获“2016年度肇庆学院优秀教学成就奖”
关闭窗口
 
文学院 广东广播电视台 西江网 新华网 人民网 央视网 凤凰网 肇庆学院
 

肇庆学院文学院 《新闻采访与写作》精品课      版权所有